•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15年赤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1
来源:未知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2015年开平市赤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赤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电子版可在赤水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chishui.kaipi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赤水镇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开平市赤水镇堤南路46号,邮编:529388,电话:0750-2577238,传真:0750-2577278)。
        一、概述
        2015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根据开平市的统一部署,围绕《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努力在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提供高效便民服务上求突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抓好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大了信息公开领导力度,保证工作稳定开展。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时限、内容形式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考核制度。
        (二)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公开实效。根据《条例》的规定,为方便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查询我镇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结合我镇的实际,修订了《赤水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见图1),并在信息公开网站上及时予以发布。


图1:《赤水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三)增多信息渠道,拓展公开广度。一是继续发挥好赤水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chishui.kaiping.gov.cn)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政府信息查询服务。二是做好网上办事大厅运作工作。按照开平市的工作部署,我镇认真抓好网上办事大厅江门市开平分厅赤水镇办事站(见图2)的运作。2015年,赤水镇办事站提供309项办事事项,其中行政服务事项事项69项,非行政服务事项98项,社会服务事项142项,已具备为群众提供网上办事服务的条件。


图2:网上办事大厅江门市开平分厅赤水镇办事站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我镇主要通过赤水镇政务网、微博、公告栏等方式,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决策部署、重大活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赤水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赤水镇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政府各类信息62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占1.6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占1.61%;组织机构类信息3条,占4.84%;部门文件类信息2条,占3.23%;办事指南类信息5条,占8.06%;信息简报类信息47条,占75.81%;其它类信息3条,占4.84%(见图3)。群众可通过赤水镇政府网站的“信息动态”等栏目查阅检索相关政府信息。


                                                                   
 
图3:2015年开平市赤水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镇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0宗,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条例》和上级的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方式可进一步拓宽。下一步,我镇将从以下几方面推动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强化载体,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结合我镇发展实际,加强政务微博、微信建设,进一步丰富我镇信息公开内容,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服务,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信息需求,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更多元化,更贴近群众日常生活。
    (二)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各部门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项目,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整理补充,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开平市赤水镇人民政府
                                    2016年3月8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