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赤水镇羊路村召开“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移风易俗主题红白理事会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png


为倡导文明祭扫、生态安葬,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3月29日下午,开平市文明办联合赤水镇羊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羊路村召开主题为“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红白理事会会员大会。

会上,羊路村党总支书记张振朝带领所有红白理事会会员学习《移风易俗倡议书》以及《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强调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切实遏制新冠肺炎群体性感染事件发生及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倡议广大群众文明祭扫、绿色殡葬和安全祭扫,以采用鲜花祭扫、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绿色生态、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用实际行动响应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着力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

羊路村多年来不断探索和健全红白理事会运行机制,目前村里开展红白事大型活动都会主动提前向村委会报备。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会员们的文明祭祀理念,通过会员向村民们宣传推广,以实际行动有效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