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赤水镇:学好民法典,护航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近日,开平市赤水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在羊路牛路头村开展“学好民法典,护航新生活”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活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解读《民法典》新增条例,例如遗产继承、胎儿利益保护、离婚冷静期、见义勇为免责、高空砸物、保护个人信息等条例进行宣传。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运用《民法典》来维护自身利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社区群众学习民法典的参与度,营造了学习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