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守村规民约,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走进赤水镇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培育文明乡风,有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村民归属感、幸福感,近日,赤水镇冲口村开展主题为“守村规民约,树文明新风”的文明实践活动。

1.png

活动现场向村民发放《村规民约》宣传单张,并由冲口村委会干部对《村规民约》进行解读,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知村民如何遵守现有的村规民约,同时将村民的福利与义务相结合,让村民依规遵守相关规定。解读完毕后,工作人员邀请村民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各抒己见,村民们纷纷畅所欲言,就村内各项事务存在的问题提出想法,为完善村规民约提供宝贵的建议。

为了方便村民更好地了解《村规民约》,赤水镇19个村(社区)均在显眼位置张贴了《村规民约》及相关宣传物料,有效提高了《村规民约》的宣传力度,提升公民基本素质,持续深化移风易俗。

2.png

3.png

下一步,赤水镇将充分利用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听取更多民情,汇集更多民意,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弘扬公序良俗,着力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