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严阵以待,防御“马鞍”|赤水镇全员出动,逆风前行,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即将正面袭击广东,为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和严峻的防风防汛形势,全力做好台风及其次生灾害防御工作,赤水镇严阵以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转移安置困难群众、及时清理树枝树干,抓实抓细抓早防风防汛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配图

强化安排部署,筑牢防风防汛“平安堤”

连日来,开平市领导周宝珠、吉喆到赤水镇检查指导防风防汛工作,先后深入狮山水库、长塘上下洞分别实地察看了水情水位、地质灾害点情况,并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防风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同时,赤水镇迅速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会议,对下一步防风防汛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持防为要、预当先、实托底,抓实抓细抓早防风防汛各项工作,及时加强对易发生地质灾害点、老旧危房、低洼易涝地区、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风险排查,对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等重点人群做到及时转移、应转尽转。

文章配图

发挥网格员作用,集结防风防汛“先锋队”

文章配图

“台风即将登陆,请大家按照责任分工,及时对辖区各易涝点、老旧房屋等开展隐患排查,抓紧疏散转移有安全隐患区域的重点人群......”赤水镇村两级干部和40多名网格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他们作为“汛情排查员”“后勤保障员”“群众安置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与台风和强降雨“抢时间”,冒着雨、蹚着水在每条村道上穿梭,筑起坚实的屏障。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他们对地势低洼易涝区、老旧房屋等可能存在的隐患区域进行深入排查、设置防护栏、清理树枝路障、疏通排涝出口、提供应急物资、转移受灾群众、入户帮忙清理积水…...网格员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在“小网格”中发挥防风防汛“大作用”。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加强值班值守,构建防风防汛“安全墙”

赤水镇还充分利用应急系统,加强值班人员应急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能力,并按时查询水位和流量,及时向值班领导和三防应急人员反馈气象、雨情、水情等重要信息;利用各种应急设备接收上级气象信息和防灾减灾信息,并第一时间发布,确保各类信息接收和发送渠道畅通,做到研判及时、发布及时、防范及时。此外,全体干部同志严格落实防风防汛时期的值班值守制度,同时对所有水库、堤围、排涝站等重点水利工程设施落实24小时值班人员看守,确保全镇防风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