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开平市赤水镇:道德评议会助推移风易俗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展示美好形象的氛围,近日,在开平市民政局指导下,赤水镇东山墟社区、和安、冲口等村(社区)通过道德评议会“倡导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尚”。

会议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为依据,围绕遵纪守法、家风民风等话题,针对当下的新变化,让大家各抒己见。本次道德评议会注重收集身边好人好事和不文明现象,对身边尊老爱幼、庭院整洁、移风易俗等先进模范进行正向表扬激励;对不孝敬老人、铺张浪费、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在会上公开曝光警示。带动形成“好人好事有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新风正气传得开、陈规陋习必须改”的生动局面。

民风清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通过本次道德评议会更好地让村民、居民把规矩立起来,让新风正气得到弘扬,达到“评议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让崇德向善、节俭朴素、文明环保成为令人眼前一亮的新风尚,更好地打造出一批“村美、人美、乡风美”的美丽乡村。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