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守正创新 侨情连心——赤水镇庆祝侨刊《长塘月刊》复刊40周年
发布日期:2022-10-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赤水镇举行《长塘月刊》复刊40周年庆祝大会,开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张拓天,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大勇、党委副书记邓灿耀,以及长塘月刊社社员、侨眷100多人欢聚一堂,沟通乡情,增进乡谊,凝聚侨力。

文章配图

在庆典大会上,《长塘月刊》主编张永贤回顾复刊40年的历程,总结了办刊的经验,并表达了对关心、支持《长塘月刊》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衷心感谢。

文章配图

黄大勇在庆典上发表致词,他认为《长塘月刊》越办越好,离不开全体社员及海内外乡亲、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黄大勇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住新时代侨刊乡讯宣传阵地,团结更多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共同为家乡建设发展出力;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大力营造尊侨、爱侨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搭建起与侨胞的沟通桥梁;三是守正创新,努力适应侨情新变化,助力建设好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

文章配图

张拓天指出,侨刊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侨服务、改革创新,要进一步凝聚侨心,共绘同心圆。他希望《长塘月刊》要把握传播规律,精心组织开展侨政策、侨文化、侨典型的宣传,更好地讲述侨乡故事、唱响侨乡声音,让更多的侨胞了解家乡巨变。

文章配图

庆典上,张拓天、黄大勇还为特别热心侨胞乡亲代表颁发了纪念品,并为与复刊同龄、工龄40周年的侨务工作者颁发礼品。当天,主办方还举办系列文体活动,共同庆祝《长塘月刊》复刊40周年。

文章配图

《长塘月刊》于1982年经批准复刊,办刊经费主要来自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及国内乡亲的捐助,以市镇要闻、侨讯乡情、家乡消息等为主要栏目。自复刊以来,《长塘月刊》至今已出版了114期,发行到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多个国家及地区,深受海内外乡亲和社会各界喜爱。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