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这个春日里的故事,值得您来点赞!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15日晚,赤水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辖区三合村群众报警,称其家中78岁老人叶某上午外出后下落不明,且叶某患有轻度阿尔茨海默症,家人万分焦急,独自寻找无果后只能寻求民警的帮助。赤水派出所副所长谭溢淋得知情况后,一方面迅速组织警力搜寻老人,另一方面积极与赤水镇智慧网格指挥中心联系,借助网格力量来搜寻。一张寻找走失老人的救援之网就此织密铺开。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随后,一则关于老人走失的寻人启事被发布在赤水镇网格员工作群中,这迅速引起全镇42名网格员的注意,全体网格员闻令而动,纷纷入村开展搜寻工作。

此时,刚刚忙完手头工作的三合村网格员谭永强得知此消息后,立马联系走失老人的家属,详细了解老人走失当天的具体情况,将该事件知会给三合村村干部,并联系了各村村长一起各处寻找。同时还通过大喇叭、朋友圈等渠道向邻近村民与广大网友求助,共同寻找走失老人。

三合村分布有大片的山林,搜寻难度大,在没收集到准确信息的情况下,每个人只能采取大海捞针的方式开展搜寻工作。谭永强联合赤水派出所民警及村干部走遍了三合村的村道小巷,问遍了路上所遇到的村民,踏遍了人迹罕至的小路,仍然没有发现走失老人的有关线索。时间流逝,夜色渐浓,考虑到老人家年迈体弱,失联老人家的人身安全紧紧牵动着所有网格员的心。

在多次搜寻无果后,谭永强与值班民警将工作重心放在对三合村附近监控视频的调取上。通过细化筛查,终于在某处监控中发现老人一些踪迹,谭永强凭借在网格工作中对三合村地形与路况的熟悉程度,与派出所民警共同研判分析,认为走失老人出门后大概率会徘徊在三合、林屋、大津村三地交接地块附近。于是网格群里又发布了新的搜索指引,“三合、林屋、大津的同事们请特别留意!”。网格员们收到信息后,继续忙碌,集中力量对有关区域进行搜索。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功夫不负有心人,搜寻工作持续两天,直到3月18日上午11点,谭永强驱车前往三合村委会西和村搜索的过程中,在一处荒废已久的池塘中,发现了蜷缩在草堆中的失踪老人叶某。由于池塘荒废已久,池中干涸成盆地状,四周池埂更是长满灌木,老人失足滚落后腿部扭伤,难以脱困;且事发地靠近山林,四周人迹罕至,导致老人迟迟未被发现。谭永强在确认老人状态后立马与民警取得联系,不久,民警携带食物和水赶赴现场。待老人恢复体力后,谭永强将老人背出山林,就近送往赤水卫生院接受治疗,目前老人并无大碍。

文章配图

小网格释放大能量。赤水镇全体网格员联合派出所民警在春日里汇聚成了一股大爱的清流,用心用情用爱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心全意为群众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网格”温暖。

接下来,赤水镇将继续完善网格化治理,在深化“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服务管理格局,为百姓办好身边事,以“小网格”托起“大平安”,以“小网格”彰显“大担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