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开平市领导到赤水镇开展防汛、巡河和包保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11日,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宝珠带队到赤水镇开展防汛、巡河和包保督导检查工作。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大勇、党委委员李耀辉陪同。

文章配图

周宝珠一行先到赤水镇石井口水库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实地检查了该水库的安全措施落实和水库调度运用情况。周宝珠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汛期,做好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懈怠;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巡查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执行。

文章配图

随后,周宝珠一行来到赤水镇高龙村委会望天桥河流监测点,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河道“清四乱”、河岸治理情况,并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河流日常管护等工作。周宝珠强调,各级河长要切实扛起管河护河治河责任,统筹做好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要加强河道水质保护,紧盯畜禽养殖户、鱼塘养殖户、河道排污口等重点部位,做好入河排污口日常监管,确保达标排放,持续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

文章配图

最后,周宝珠实地督导包保赤水镇中心幼儿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并对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期间,周宝珠认真听取该幼儿园负责人关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并就食品安全制度上墙、责任是否到人、责任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周宝珠强调,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食材采购、贮存加工、餐饮具消毒等重要环节,落实落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举措和风险防控机制,及时排查和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职工、幼儿以及家长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强化底线思维,携手共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