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以练促防,“汛”练有素|赤水镇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26日,赤水镇防汛抢险应急队伍联合狮山水库管理处、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在赤水镇狮山水库举行防汛抢险联合演练,共40多名防汛抢险应急队员参加演练。

文章配图

演练模拟连日强降雨导致狮山水库水位不断上涨,狮山水库管理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狮山水库坝体坡脚出现管涌险情,赤水镇防汛指挥部迅速发出转移下游群众指令。

同时,镇防汛指挥部立即组织防汛抢险应急队伍赶赴现场,实施巡堤警戒、封堵管涌等应急抢险措施。

文章配图

演练中,全体人员按照演练安排及科目设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抢险救援技能,出色地完成了演练科目,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紧张有序、贴近实战,达到了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的预期效果。

文章配图

演练完毕后,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大勇强调要全面认真总结演练的宝贵经验,去粗取精,弥补不足,不断改进。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新使命,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实战演练,积累新经验,常态化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多场景防汛应急综合实战演练,打造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应急抢险铁军;三要时刻严阵以待,应对新形势,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坚决扛起应急救援的重大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赤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为今后应对险情、平安度汛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下一步,赤水镇将以此次防汛演练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