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开平市各界欢欣鼓舞看阅兵
发布日期:2015-09-06
来源:开平公众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广播电视台  余映意/图】9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平市各界干部群众自发组织收看阅兵式活动,共襄盛举。
 
  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一班老干部观看了阅兵仪式现场直播。对于历经岁月沧桑的老干部来说,今天这一刻是他们期待已久的时刻。 “感到今天祖国的强大,自己增加许多幸福感,鼓励我,吸取过去的教训,发挥余热,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使国家越来越富强,使子孙后代和平发展,生活更美好。” 老干部吴川说。
 
  长师中学当天也组织师生观看了这一国家盛况。在这次阅兵式的方阵中,有一位来自开平市的军人戚灼怀,他是从长师中学毕业后去当兵的,长师中学师生都为他感到骄傲,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
 
    “得知戚灼怀同学作为开平第一人入选北京阅兵式方阵,我们全校师生都非常高兴,也感到非常自豪。”长师中学副校长劳民英告诉记者,“ 平时,我校通过军训、课堂教育、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形式进行感恩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树立良好的公民意识。所以,我校每年都有毕业生选择参军,报效国家。”
 
  长师中学学生黎婉薇说,学校有一位师兄戚灼怀也参加了这次阅兵式。 “我觉得我们这代同学也要向这位师兄学习,学习他那种奋进向上的精神,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长师中学学生李家添是长师中学2015届一名毕业生,今年考上了大学,他从小的愿望就是当兵。今天他在学校看了阅兵直播后,体会甚深。 “觉得国家现在越来越强盛,那种军人气势深深地震撼了我,我选择当兵是希望以后能保家卫国。” 李家添说。
 
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观看阅兵仪式现场直播
 
长师中学组织师生观看阅兵活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