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开平组织收看全省第四季度外贸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5-10-19
来源:开平广播电视台
打印
【字体:
 
  【开平广播电视台  余映意】10月16日下午,广东省召开全省第四季度外贸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外贸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推动我省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确保实现出口正增长,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开平市委常委凌华威及各镇(街)、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开平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朱小丹指出,外经贸是广东经济的重要支撑,特别是外贸出口不仅关系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也关系全国出口大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综合施策、主动作为,拿出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坚决打好四季度出口稳增长攻坚战,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朱小丹强调,各地一定要围绕确保全年出口正增长的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分类指导、通报约谈和工作督导;狠抓政策落实,加快外贸稳增长资金拨付使用,加强财政资金的激励性分配,加强对企业的政策辅导,积极主动作为解决企业反映最迫切的问题;狠抓市场开拓,强化对出口订单的信保和融资支持;狠抓外贸新业态,着力扶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推广旅游购物出口,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狠抓服务企业,进一步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优化出口退税服务,落实重点企业挂钩制度;狠抓便利通关,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深化通关模式改革创新,帮助我省防范出口货源流失。
 
  省会议结束后,江门市、开平市相继召开贯彻会议。市委常委凌华威在开平分会场分析了今年开平市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的情况。他要求全市各级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强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责任感;多措并举,重点抓好外贸扶持政策的落实,抓好企业服务、抓好招商引资和外贸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外贸企业,全面推动外贸工作上台阶;加强督导,力促各项指标迎头赶上。
 
市委常委凌华威在开平分会场讲话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