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开平市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工作获省专家组肯定
发布日期:2015-10-16
来源:开平广播电视台
打印
【字体:
 
  【开平广播电视台  余映意】10月15日下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率检查验收组到开平市,开展“全国科普示范市”检查验收工作。经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后,省检查组充分肯定开平市创建工作的成效。
 
  省检查验收组一行参观了长沙街道东兴社区科普场地,并在市政府行政大楼召开全国科普示范市检查验收汇报会,听取开平市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工作的汇报。开平市领导黄耀雄、余雪俊、凌华威、黄婉慈、黄力奔、关开宗出席会议。
 
  开平市自2011年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后,在新一轮的创建工作中,继续加大科普工作的力度,全市用于科技研发和科技服务的开支逐年增加,健全科普网络,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彰显精品,塑造特色,科普建设注重与经济建设和社会文明结合,营造了良好的大科普氛围。各种科普场馆林立,大小科普活动遍布城镇乡村。科学的普及使民众知识水平不断提高,科学素养不断增强,社会文明程度整体上升,文化品位也得到提升,同时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今年,开平市结合国家中微子实验室建设,成立科普旅游领导小组,开拓集科普教育、农业观光、碉楼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科普旅游项目。现已初步规划出8700亩用以建设中科院江门中微子实验基地科普旅游区,内含岭南农家文化旅游区、亚热带植物园绿化长廊、亚热带植物园旅游区、科普基地区(科学馆)、中微子实验基地等。目前,中信集团已准备投资100亿整体打造赤坎古镇和立园碉楼景区。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充分肯定了开平市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工作,认为开平市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工作做到了“三个突出”、“三个明显”,即:领导高度重视突出,措施有力明显;基层科普服务能力突出,条件保障明显;科普工作成效突出,品牌特色明显。
 
  开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在发扬成绩的同时,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努力将开平打造成特色鲜明的“全国科普示范市”,发挥更好的科普示范作用。
 
  黄耀雄表示,开平市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精益求精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大投入、改善条件、大力普及科普知识,着力巩固创建成果;另一方面,针对不足,将突出问题导向,组织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解决科普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不断开创全民科普新局面。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代表省检查验收组发言
开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讲话
市长余雪俊致欢迎词
市委常委凌华威作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工作汇报
省检查验收组一行参观长沙街道貌东兴社区科普场地
 
全国科普示范市检查验收汇报会现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