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创文再出发】开平:现建有16处应急避难场所 可供6万人紧急安置
发布日期:2017-09-18
来源:未知
打印
【字体:
 
  不少市民对应急避难场所和地下人防设施的概念并不熟悉。疏散场所主要指的是空旷的空间,比如学校、公园、广场、户外体育场所等。目前开平市有多少个应急避难场所呢?
 
  以市人民公园为例,公园的入口处设有指示牌,分别标有应急疏散场区、人民防空工程等清晰标示,即使在发生灾难时,市民也能够一目了然。
      
  市内的应急避难场所在原有的休闲、居住功能基础上,按照国内外先进标准增建了应急避险系统,具备应急消防措施、应急供水、应急供电等功能。一旦发生地震、火灾或其他自然灾害,这些场所就起到应急避难的作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开平市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 方南:现在开平市像这样的防空地下室一共有16座,总面积有15万平方米,可以掩蔽的人数是6万人,这个人防地下室的功能就是战时提供给留城人口有躲避的场所,平时遇到重大自然灾害也可以进来掩蔽。
      
  市人防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提醒,在发生灾难时,市民首先要保持镇定与冷静,然后迅速撤离到附近的应急避难场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