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招商引资
勇担使命,乘势而上!“赤水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2-12-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12月11日上午,开平市“赤水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赤水优品”第一批入选产品名录十大类产品(服务)首次集中亮相,同时发布了“赤水优品”行政区品牌标识,以及进行“赤水优品”培育对象授牌仪式,拉开了赤水镇以农产品、文旅产品等自主品牌引领镇域经济高质快速发展的序幕,为开平市打造县级行政区品牌贡献“赤水力量”。

文章配图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党委委员、对外合作部主任卢必成,开平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李宝贞、林国宁、余文锋、黄惠红、周宝珠、张伟业、谭晓华、刘剑锋,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等出席活动。

文章配图

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发展健康产品产业,赤水镇以“赤水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为抓手,充分挖掘赤水镇丝苗米、山楂制品、调味品、麻鸭、蛋品、民宿、水库鱼、山泉水、走地鸡、瓜果等特色优势资源,并按照“行政区品牌+产业集群”的模式,推动形成优势产业集群,突出绿色生态,做大做强做优产业。赤水镇致力于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创新实践和发展探索健康产品产业,以实际行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文章配图

启动仪式发布了“赤水优品”行政区品牌标识。标识中心“赤水优品”四个大字,红色、醒目,彰显精气神,红色也象征着“赤”字,让人振奋。上面是“赤水”两字的拼音,其中“C”用稻穗的形状展示,代表赤水镇被评为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水稻)。绿色的禾苗,代表着绿色、原生态、环保以及充满勃勃生机;金黄色的稻谷,代表着丰收。

整个盾牌,展现赤水作为农业大镇,以红色为基调,代表“红色引领乡村振兴”;绿色靠前,代表赤水人追求环保、健康的生活态度;金黄色充满整个空间,寓意丰收与富足。

文章配图

启动仪式公布了“赤水优品”第一批入选产品(服务)名录,包括赤水丝苗米、赤水山楂制品、赤水调味品、赤水麻鸭、赤水蛋品、赤水民宿、赤水山泉水、赤水水库鱼、赤水走地鸡、赤水瓜果。仪式上,还向“赤水优品”培育对象名单的个人和单位进行授牌。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开平市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大勇表示,赤水镇将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全力打造“赤水优品”行政区品牌,继续丰富品牌内涵,强化绿色健康宣传,进一步拓宽产品供销渠道,大力提高产品综合效益,让“赤水优品”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配图

在活动现场,赤水镇企业代表表示将紧抓“赤水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的机遇,在“强质量”的同时,也要在“创品牌”上下功夫,打造出高品质、有口碑的“金字招牌”,更好地实现产品优质优价,为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注入强劲动力。

文章配图

接下来,赤水镇将全力推动“赤水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力争到2025年,“赤水优品”产品产值达20亿元,其中,赤水丝苗米、赤水山楂制品、赤水调味品、赤水蛋品、赤水麻鸭等产品产值达15亿元,其他特色健康产品产值达5亿元。到2025年,全镇“赤水优品”全产业链企业超过20家,形成“一二三”企业梯队:“赤水优品”专营企业年营业额超过20亿元,赤水丝苗米、赤水山楂制品、赤水调味品、赤水蛋品、赤水麻鸭6家龙头企业产值超过10亿元,三家骨干企业产值超过5亿元,带动一批中小微企业集聚发展。

文章配图

“赤水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动机”、增强发展后劲的“强引擎”。赤水镇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挖掘和整合各类优质资源,踔厉打造特色自主品牌,培养建设优质产品体系,打造“赤水优品”产业集群,并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完善品牌建设运营体系,做实品牌营销宣传工作,不断“深耕”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赋能”,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