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大沙镇开展中考前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23 20:07: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1年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确保中考顺利进行,6月23日下午,由大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添兢同志带队,大沙镇食安办联合龙胜市监所对大沙中学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1.jpg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大沙中学食品原料采购、加工、配菜、物品贮藏、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保洁措施、工作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安全设施等环节和食堂内食品处理区的环境卫生状况,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2.jpg

彭添兢同志要求,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杜绝采购和使用有风险的食品原料,加强食堂关键环节的控制和监管,严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处理突发事件及时、规范,确保中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零事故”。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学校负责人和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校园食品贮藏、生产加工行为,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就餐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