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你的心愿我来认领】大沙镇开展党员认领微心愿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18:38: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你的心愿,我来认领】

一个小小的微心愿

包含着孩子们热切的期盼

我们用心倾听、用爱助力

快看!

一个个微心愿正在实现

为加强党建引领,真情服务民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大沙镇组织全镇基层党组织开展“你的心愿我来认领党员认领微心愿实践活动。


经过一个月的深调研,侧耳倾听孩子们的心底话,我们才知道,一个电饭煲,能解决他们焦硬米饭的烦恼;一双球鞋,能解决他们不便飞翔的忧愁。 一个拉杆箱,能解决他们升学的烦恼。

“我认领一个电饭煲,选个质量好点的,这个牌子好,就它了”

“我认领书柜,地址在哪里?我今晚买了就送过去”

“我认领拉杆箱,初中生衣服多不多?24寸够用吗?”

大沙镇党员干部纷纷认领微心愿

 100名困境学生的微心愿,经过网上发布点亮微心愿活动,全镇各级党组织积极转发,党员们纷纷主动认领,仅一天完成了100份微心愿的认领。通过心愿认领,帮助孩子们实现一个个微心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孩子们的困难事、烦心事,把温暖送到孩子们的心坎里,不断增强孩子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于是由大沙镇党员义工服务队统一收集微心愿再送到孩子们手上,大沙镇党员义工服务队顶着烈日、冒着风雨,按照约定时间和地点,完成微心愿的收集。收集期间发生一起小插曲,我们队员去冒着大雨去收集微心愿,视线模糊,不慎陷入泥坑里,周边群众遇见知道我们赶着去收集微心愿,主动呼朋叫友来帮忙拖车,让队员及时在约定地点收集微心愿。经过多日努力,把心愿收集完毕。


6月21日大沙镇举行“你的心愿我来认领”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授旗仪式,大沙镇镇长伍伟鹏同志为本次活动授旗,标志着“你的心愿我来认领”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正式开始。大沙镇党员义工服务队队长何湛庆带领党员义工们收集和整理微心愿,经过组装,打包,分类等程序,把100份微心愿分批送到孩子们手上。


每个认领背后都藏着党员的爱

6月21日下午4时,大沙镇党员义工服务队来到联星学校,带来了18名孩子的微心愿,逐一确认并送到孩子们的手上。


6月22日上午,大沙镇党员义工服务队来到希望学校,带来了18名孩子的微心愿,逐一确认并送到孩子们的手上。


6月23日上午,大沙镇党员义工服务队来到大沙初级中学,带来了31名孩子的微心愿,逐一确认并送到孩子们的手上。


6月24日下午,大沙镇党员义工服务队来到中心小学,带来了33名孩子的微心愿,逐一确认并送到孩子们的手上。大沙镇党员认领微心愿实践活动100个微心愿全部完成。


孩子们的笑容是对我们党员义工服务队的肯定,送上一个电饭煲,解决了孩子煮饭不熟的烦恼;送上一双球鞋,解决了孩子不能快乐奔跑的烦恼;送上一个书包,解决了孩子丢失书本的烦恼。他们的笑容和感谢就是我们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最大的收获。

——大沙镇党委副书记周星明

 “党员认领微心愿”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大沙镇党委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孩子们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助推他们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接班人。

            ——大沙镇镇长伍伟鹏

 “党员认领微心愿”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大沙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带领基层党组织为学生们求学的路上保驾护航。

            ——大沙镇党委书记邝卫民

 


接下来,大沙镇将继续以群众困难需求为导向,重点针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通过下乡直联、设立征集信箱等方式常态化征集微心愿,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干部一起营造心手相连、守望互助的良好氛围,传递“群众有事我来帮”的正能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践行人民党员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用人民群众满意的笑容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