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学好百年党史 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大沙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听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17:02:3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大沙镇人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主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近日在岗坪通二梁公祠,开展“人大代表听党课,牢记使命为人民”专题活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江门市天露仙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梁小汕带领大家回顾了大沙镇岗坪村红色革命历程,进一步坚定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信念。人大代表们通过观看墙上的展板、聆听宣传员的讲解,详细了解到岗坪通二梁公祠作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党武装斗争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和大沙人民在其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守初心敢担当,激发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活动中,代表们畅谈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上了一次生动、精彩的党史课。

党委书记邝卫民表示,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党史活动,是增强历史自觉、夯实思想根基的重要载体,是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的有效途径;是强化历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把握历史规律、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旗帜鲜明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人大工作,继续服务好全镇的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出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之后代表们接着参观了茶场栈道和天露仙源茶厂,并观看以江门市天露仙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梁小汕回乡种茶,带动一方群众致富增收的先进事迹为原型的微视频——《老兵托起山区种茶致富梦》。该影片讲述了梁小汕带动本地村民就业创业,以茶产业促进岗坪村乡村振兴的事迹,近日在2021年江门市两新党建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感叹,岗坪从革命老区蜕变为“广东十大茶乡”,是岗坪人民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他们或种茶或制茶或卖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值得大家借鉴。身为人大代表,肩负着为人民代言、为人民谋福祉的职责使命,更要以昂扬姿态履职尽责,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藉此,2021年大沙镇“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主题活动也缓缓铺开。接下来镇人大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围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乡村振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内容,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走访群众等形式的活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