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民生实事迎来“期中考” 代表化身“考官”来阅卷 ----大沙镇开展人大代表约见镇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0 09:43: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实践创新,在大沙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第十三次会议上,全镇人大代表票决产生了10件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项目以大沙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为依托,按照“普惠性、公益性、可行性、实效性”的原则,紧盯道路交通、环境卫生、教育文化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领域,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对十项民生实事实行年初问计划、年中问进度、年终问结果,已成为大沙镇人大代表跟踪监督的“例牌菜式”。立秋已过,十项民生实事进度如何呢?为此,8月10日,大沙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约见镇长活动。大沙镇镇长伍伟鹏、大沙镇人大主席梁德年、大沙镇蕉园村委会第一书记陈景超以及蕉园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梁礼文参加了活动。

首先,代表们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并开展约见镇长活动,由伍伟鹏同志向代表们汇报了我镇十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和对未来大沙发展规划的方向。汇报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对准“难题”发问,监督面对面进行,对项目完成进度、项目质量、实施效果等情况进行提问、质疑,伍伟鹏同志不拖延、不推诿、不回避,直面接受代表委员们的询问,并一一作出回应,提出解决措施,承诺将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确保项目按时完成,达到预期成效。

与会代表对大沙镇今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在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力度大,效果显著。同时,代表们围绕交通出行、路灯建设、饮水安全、乡村振兴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谈思路、找对策。

座谈会后,代表们立即深入民生实事项目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实地视察督办,先后视察了蕉园村委会的市县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恒创天达智慧新农业示范基地、蕉园战斗遗址和战斗展览馆。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聆听梁礼文同志的介绍和分享,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的情况,通过实地察看,代表们深切地感受到农村容貌发生的喜人变化。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履职平台作用和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广、在群众中有威信的优势,引导代表主动作为,深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利用部分人大代表是乡村发展“能人”、产业“大户”的优势,完善代表履职管理体系建设,组织人大代表代表深入各村宣传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

伍伟鹏同志对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人大代表对大沙镇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各级人大代表今后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反映更多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的顺利开展。

梁德年同志强调,民生无小事,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直接影响人民能否安居乐业,与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挂钩。通过约见镇长活动,增进了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共识和合力,促进政府更好解决实际问题。代表们要继续跟踪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确保项目建设成果早日惠及全镇人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