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大沙茶再创佳绩!四年共10款茶获评广东十大茗茶
发布日期:2021-09-03 09:42: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1年广东十大茗茶获奖名单,开平大沙茶在广东十大茗茶各茶类中独占4席,分别是开平市桂香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红茶、绿茶、黄茶,和广东开平市大沙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大沙黄茶获奖。

绿茶类

红茶类

其他茶类

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举办以来,开平大沙镇已连续四年获得优异成绩,活动中累计10款产品(2018年1款,2019年1款,2020年4款,2021年4款)荣获广东十大茗茶称号。

好山好水出好茶,开平市大沙镇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西南面,是开平市极为重要的生态发展区和水源保护区,镇内无任何工业企业,全年平均气温21.5℃,海拔高度在200-1250米,年降雨量2225毫米,气候温和,空气清新,雨量充沛,全年无霜期,自然植被丰富,日照值低,再加上辖区内天露山脉连绵起伏,山高雾浓,土壤肥沃,非常适合茶叶的生长,是名副其实的山水茶乡。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也赋予了大沙茶“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纯绿色、无公害”等独有特质,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大沙镇目前已有高级生态茶园1家、初级生态茶园5家,生态、安全、优质正在成为开平大沙茶的代言词。

广东开平市大沙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连续四年荣获广东十大茗茶的大沙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茶旅融合方面也是成功代表。近年来,大沙里通过整合全镇茶叶资源,积极打造大沙里茶业与茶文化展示区,将茶叶的种植、生产、销售和茶文化旅游有机结合,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加快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开平市桂香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9年的开平市桂香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结合当前大沙镇本地茶叶产业的发展,抢抓历史机遇,走集农业、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模式,充分与餐饮业、旅游业、休闲娱乐业等多个产业融合发展,发展企业的同时,帮助提高农民增收致富,带动本地乡村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