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大沙镇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暨“防风险保平安迎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15:31: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17日下午,大沙镇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暨“防风险保平安迎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文章配图

会上,应急办主任邱育鹏同志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汇报大沙镇近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随后,党委书记邝卫民同志就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安全防范工作的警惕性,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旅游安全、森林防火安全三个方面。二要强化执法规范,提升执法效能。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要求,加大对违法安全行为的惩处力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各企业部门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抓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大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加强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极端天气,遇到情况及时报告,确保通讯畅通。

文章配图

接着,会上播放《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以及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文章配图

最后,会上播放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学习视频,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进行深入探讨,宣传贯彻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确保各企业牢守安全底线,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