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开平市、恩平市人大常委会到大沙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1 16:07: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9日下午,开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贞、恩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忠带领两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机关干部到大沙镇实地调研并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大沙镇党委书记邝卫民,人大主席梁德年、副主席李健芬等陪同。

文章配图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广东省美丽乡村特色村、开平市乡村振兴示范点——大塘面村,现场参观了该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并与该村干部交流,了解该村基本概况、村庄历史文化和农村人居环境升级改造前后变化情况。近年来,大塘面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活用村中自然资源禀赋,建设生态社区,成立了村民市集合作社,开发文创产品、自然教育课程、生态夜观、民宿等旅游项目,让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生态饭”。大塘面村正逐渐实现生态向好、产业兴旺、村民致富的良好转变。

文章配图

在大沙里欢茶谷茶产业园,调研组听取了负责人对茶产业发展的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了下一步规划打算、市场效益以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等。大沙里负责人表示,茶叶产业是大沙镇乡村振兴支柱产业之一,当前,大沙里正全力配合大沙镇打造全域生态茶园专业镇,以茶为主轴,高质量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力争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

文章配图

大塘面村村民市集

文章配图

大沙里·欢茶谷

邝卫民表示,近年来,大沙镇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辖区内生态环境优势正在转化为发展优势。规模农业发展一片欣欣向荣,大塘面片区美丽宜居乡村示范点项目、大沙里·欢茶谷茶产业园项目等一系列旅游及商业配套设施项目已初具规模,形成了“抓党建、促生产、富群众、强基础”的健康循环。

调研组对大沙镇通过农旅文化融合、绿色发展,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村容改善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生态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细节,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强规划设计,打造旅游精品村。大沙镇是开平市区的“后花园”,是开平重要的生态屏障,生态优势就是大沙发展的最大优势,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继续挖掘特色资源,打造 “山水生态家园”,助力开平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