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大沙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09 17:22:2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图片

2月9日,镇党委书记邝卫民主持召开大沙镇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江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平市2022年开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谋划部署2022年全镇重点工作。镇领导班子、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明确了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的目标任务,鼓舞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江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高度总结了江门市过去五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科学谋划江门市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开平市2022年开年工作会议吹响了今年全市工作“冲锋号”,明确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


全镇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镇人民在新的一年,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以重点项目为着力点,共同推动大沙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镇委副书记、镇长伍伟鹏指出,新的一年,全镇干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一要强化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上级重点工作和任务要求,结合大沙镇经济发展需要,提前做好工作谋划;二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清单化推进重点工作,提升工作实效;三要坚持争先进位,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补足短板,扩大优势,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邝卫民同志围绕上级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对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谋发展。以开平市创建绿色低碳示范县和建设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瞄准发展定位和方向,在扶强做优特色农业、重点农旅项目、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等方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

二是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实作为。紧盯全年各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明确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副书记等书记班子牵好头、负总责、抓落实,每周深入项目一线推进工作,每月初召开镇党委(班子)会专题研究,每季度召开阶段性总结会,确保重点项目、重大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三是善于作为,联动协同勇担当。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增强创新意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全力推动我镇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确保完成全年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发展任务,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要求各班子领导、各责任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当前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