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大沙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6 17:59: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3月15日,大沙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面部署我镇贯彻落实工作。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本地实际,扎扎实实办好大沙自己的事。

会议强调

全镇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利用镇委党校和“大沙夜间课堂”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应用镇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和解读,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大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章配图

对如何抓好落实,党委书记邝卫民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速,奋力推动大沙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发展。

一是要进一步抓好经济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各项主要经济目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二是要进一步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同时,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主动谋划推进林业碳汇交易,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稳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健全完善贫困、残疾等重点人群的民生兜底和关爱帮扶工作;

四是要进一步守好安全发展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常态化落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