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大沙镇“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开展“评出文明好乡风”道德评议会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9 18:01:0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红白事简办,推动移风易俗,大沙镇不仅出台《村规民约》,运用多种宣传途径开展宣传,各村居还定期召开道德评议会,营造文明和谐的乡村新风貌。

日前,大沙镇各村召开道德评议会,主要评议内容是关于将各家各户红白事简办纳入文明户评比细则相关事宜。

图片 2.png

会议上首先由各村支书对《村规民约》、上村摆酒宴席报备制度、红白事简办制度等相关制度政策进行宣讲,随后各村民代表发表意见,就各类红白事、上村摆酒的规模、人数、方式作出规范细则讨论并一致通过。

图片 1.png

在道德评议会的作用下,村两委和村民代表按照村规民约对村民孝道文化、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评议,采取奖励加分机制鼓励符合标准的村民纳入文明户、健康家庭、最美家庭等评比,树立道德榜样,带动树立文明新风。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