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主题党日活动】“梅”好时光,相携助农——青梅采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1 19:36:2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阳光充足的四月,正是大沙镇青梅成熟的季节。在新星村的梅园里,可以看到度过了寒冬时节的一簇簇青梅挂在枝头上,分外诱人,摘一颗品尝,酸酸甜甜,令人回味。

4月8日上午,大沙镇机关、各村(社区)共100多名党员志愿者到新星榄坑梅花基地开展“梅”好时光,相携助农——青梅采摘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中,广大党员志愿者们在了解到采摘青梅需要注意的事项后,就开始在青梅果园里忙碌起来。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摘青梅,有的负责捡青梅,有的负责装袋,有的负责将青梅搬运下山,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即使汗流浃背,仍互相鼓劲加油。在采摘青梅的同时,通过举办“数量赛”,相互赶超,形成“赛马效应”,整个梅园充满欢声笑语,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通过党员志愿者们的努力,最终帮助果农采摘了5000多斤青梅。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本次活动是大沙镇基层党组织结合助农义摘青梅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意在义务帮助大沙镇种植青梅的果农采摘青梅,减少果农种植成本,增加利润,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为民服务的精神面貌,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增强党性修养。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部分村(社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青梅是大沙镇的特色产业,它的用途较广,可以用来制作话梅、酸梅酱、青梅酒等,而且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多种有机酸,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消除疲劳等多种功效。

新星村是大沙镇青梅主要的种植基地,种植面积约为170亩。种植青梅是新星村的支柱产业之一,当地地理位置优越,山清水秀,溪流潺潺,而漫山遍野的梅树更是在每年的冬夏时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大沙镇榄坑梅园独享一处芬芳,形成了“冬赏梅花,夏摘青梅”的美丽景观。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