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大沙镇学练结合,筑牢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22 18:25:2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4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筑牢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防线,不断提升我镇应对个人极端案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大沙镇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应急办、消防队等相关部门在我镇信访超市门前开展个人极端案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派出所教练员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个人极端案事件应急处置的知识培训,现场展示并讲解了钢叉、盾牌、灭火筒等常用警务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文章配图

随后,派出所和消防队按照既定流程模拟了歹徒“持刀砍人”“纵火自焚”、抓捕“歹徒”等环节,使工作人员对个人极端事件发生的应对处置有了真切的感受,掌握了基本的应急处突技巧。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本次个人极端案事件基础防范及应急演练全面提升了工作人员对个人极端案事件的防范意识,强化了应对极端人员先期处置能力及协同配合水平,为保障大沙镇社会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