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最是书香能致远 | 大沙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17:34:4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世界读书日


习近平指出,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大沙镇图书馆积极响应,全力筹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好书互换享悦读 文明大沙沐书香”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组织热爱阅读的小伙伴们参与其中。

第一环节

4月8日,大沙镇图书馆先行组织镇内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读者在图书馆藏书室里发掘自己感兴趣的好书。读者选择的图书涵盖人文、自然、社会科学等知识领域,如《麦田里的守望者》《卡拉马佐夫兄弟》《象棋入门》等。随后,读者们利用业余时间阅读自己选择的书,在人人阅读的良好氛围中形成读书习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环节

4月22日上午,读者们来到大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分享自己最近看书的心得与感悟,共享阅读成果。

开展读书分享会

图片


图片

月亮代表高高在上的理想,六便士则是现实的代表。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可是,在现实生活中,理想与现实是矛盾的。

——《月亮与六便士》

“人尽可以被毁灭,但却不能被打败”,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就像船在海上航行一样,总会遇到一些风浪,在人生的道路上免不了有艰辛。我们要学习老渔夫这样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挫折挑战,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老人与海》

图片


分享会接近尾声时,读者们互相传递图书,让阅读成为一种循环流动起来。

图片


本次活动,我镇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培育阅读新风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