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 大沙镇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19:04: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强化社区干部、社工及群众的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更好地保障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近日,结合第14个“防灾减灾日”,大沙镇政府邀请镇卫生院走进大沙圩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文章配图

本次培训主要以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卫生院医生根据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调整体位、开放气道、判断呼吸以及如何施行人工呼吸和徒手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知识和救护原则。现场学员认真聆听、仔细观察、牢记操作要点。

在经过细致的讲解和演示后进入实操环节,在场的学员踊跃参与互动、实践所习知识,同时医生在旁耐心指导。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通过开展培训,宣传和倡导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和文明精神,进一步增强居民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大家主动施以援手的社会责任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