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大沙镇:夜间课堂“三结合”赋予正能量,提升党员干部基层治理能力
发布日期:2022-07-22 09:28:15
来源:开平组织
打印
【字体:

“大沙夜间课堂”作为大沙镇党员干部培训的一个品牌,以“学、思、练、做”为主题,坚持每周二开办,分为讲师授课、分享会、现场学习等多形式开课,意在提高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业务知识、对话交流、开拓创新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为新时代乡村治理奠定坚实的人员基础,主要通过以下“三结合”,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党员干部的基层治理能力。

文章配图

听学结合,提高综合素养

在讲师授课方面,主要分为政策思想、法律法规、党章党规、党史和业务知识方面的内容,讲师通过生动、有趣、熟练的语言进行授课,并都会预留时间进行提问,让党员干部在听课的同时还能主动学习、认真思考,加深记忆。党员干部们每次都受益匪浅,掌握了各类政策内容,读懂了法律法规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并深入了解了各类业务知识,能够更好地运用在平时的工作中,提升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文章配图

说问结合,增强交流能力

通过举办座谈会、分享会的形式,让党员干部面对面进行交流,分享自身的学习心得,交流本部门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疑问,并现场进行解惑。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增强了交流,分享了内心的想法,让党员干部能够相互了解各自的工作,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进行沟通,达到了互通有无的效果,使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让党员干部们在交流中锻炼了自身的交流能力,学会用心聆听、耐心解答,为与群众交流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文章配图

思动结合,强化创新意识

通过举办现场学习、知识问答比赛和手工制作后并下乡慰问等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多形式地拓宽了党员干部的思维和动手能力,能够通过在动与思方面,强化自身的知识体系和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不断开拓创新,提升治理基层的能力。

文章配图

乡村治理作为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大沙镇充分重视培养干部的能力素养,通过开展“大沙夜间课堂”,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