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失联5年 大沙民警锲而不舍助团圆
发布日期:2022-08-29 09:49:3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一男子与家人失联5年,父母思子心切,求助于民警。开平警方经多方努力后终寻回失联男子,助一家团圆。8月23日上午,梁老伯拿着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来到大沙派出所,感谢民警锲而不舍、不辞劳苦为其找回失联5年的儿子。

图片

2022年7月18日,梁老伯打电话到公安机关报警,称他的儿子已经失联5年了,通过亲朋好友以及各种渠道,始终未能找到心心念念的儿子,无奈之下只能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接到报警后,大沙派出所民警向梁老伯了解情况。原来,梁老伯的儿子梁某国5年前外出务工,便与家人失去联系,5年来他们四处寻找无果。如今梁老伯已经70多岁,身体欠佳,老伴也患有腿疾,行动不便,加之儿子5年未归家,音信全无,生死未卜,老两口万分焦急,迫切希望公安机关为其寻回儿子。

图片

民警陈邓南仔细向梁老伯了解梁某国的相貌特征、生活习惯等,并组织工作人员上门采集梁老伯夫妻的血卡用于比对。掌握了梁某国的基本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同时请求市局刑警大队协助找人。民警想方设法通过查找核酸记录和接种疫苗人员名单寻找梁某国的下落,但排查了全市数十名同名同姓的人员后仍未找到梁某国,寻找工作一度陷入困境。陈邓南将情况反馈给梁老伯,梁老伯一再恳求民警,无论孩子生死,都希望能有一个结果,好让家人们能心安。民警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帮忙寻人,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5日,刑警大队民警在排查中发现苍城镇有一名男子与梁某国非常相似,该男子有时搭乘他人的货车出行。得此信息,陈邓南第一时间联系货车司机,询问他是否认识梁某国,对方称不认识,只认识一个叫梁某杰的男子。民警拿出梁某国的照片给司机辨认确定此男子正是他认识的梁某杰。由于梁某国没有接听陌生电话,民警在货车司机的协助下约梁某国出来见面以确认身份。
图片
8月17日中午,陈邓南来到月山镇某饲料厂,通过货车司机约见了梁某国,并确认此人就是大沙镇梁老伯失联多年的儿子梁某国。民警向梁某国说明来意,询问其为何多年来不和家里人联系,父母年事已高,思子心切,在家无时无刻都盼望其归家。梁某国最终袒露心声,由于5年前在外欠了一大笔债无力偿还,不想拖累家里,于是就隐藏起来在外工作。经过民警劝说,梁某国同意与父亲通话,电话里头,老父亲听到那熟悉的声音甚是激动,双方约好次日见面。第二天,陈邓南心里牵挂梁老伯一家的事,打电话给梁老伯,梁老伯告知已经见到了孩子,并连连向民警道谢。
图片
历经千辛万苦,锲而不舍,终得团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