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动态信息
大沙镇开展系列“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20:24: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近日,大沙镇联合开平市委宣传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教育局等多部门开展“非遗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文化传承活动,走进大沙镇希望学校,打通文化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

江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镇濠泥鸡”制作技艺传承人冯永勇到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非遗传习课程。课堂上,冯老师先为孩子们讲述泥鸡的由来和制作步骤,并现场提问小朋友,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对答如流。冯老师现场教授为泥鸡着色涂油的方法和技巧,学生们按照顺序为泥鸡涂上喜欢的颜色。

图片

图片


戏曲团为孩子们带来了粤剧折子戏 《绝情谷底侠侣情》《游园惊梦》《七月七日长生殿》和粤曲小调表演唱《红豆相思》。演员们独具韵味的表演、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中国戏曲源远流长,非遗技艺薪火相传,沉淀着国人几千年来的审美意趣,凝聚着各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此次开平市“非遗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文化传承活动,进一步拉近学生与传统戏曲文化的距离,加深学生对传统戏曲文化的了解。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