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春节 | 大沙镇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丰富群众美好节日生活”剪纸艺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0 16:04:5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弘扬中华春节文化,丰富群众美好节日生活,助力开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月29日,大沙镇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丰富群众美好节日生活”剪纸艺术活动,镇部分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1.png

主持人对剪纸文化的起源、传承等相关历史进行讲解,进一步激发镇青年干部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在接下来的DIY剪纸活动比拼中,活动人员用手上的红纸裁剪出一个个吉祥喜庆的字符。

2.png

剪纸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人们通过剪纸祈求丰衣足食、人丁兴旺、健康长寿、万事如意,民间剪纸更是将这些吉祥寓意融入到各种民族事项活动中,成为重大节假日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载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