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大沙镇人民政府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2022-11-08 09:22: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大沙镇人民政府普法责任清单

序号

单位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措施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联络员

1

大沙镇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

共和国宪法》、

《信访条例宪法修正案》

大沙镇全体群众、大沙镇党员干部

 

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

1、认真组织好党员干部职工学习;

2、联合司法所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12.4宪法日等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梁添发

大沙镇党政办公室

张冠铿

2

大沙镇人民政府

《信访条例戒毒

条例》、《信访条例》

大沙镇全体群众及领导干部

通过实施普法宣传和实践,深入开展信访、禁毒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群众依法信访和禁毒理念,从而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制定普法宣传工作计划,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发放信访、禁毒、防邪、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制作固定宣传栏,组织相关干部培训学习,增加干部群众参与社会依法治理程度。

吴伟强

大沙镇综合治理办公室

周剑锋

3

大沙镇人民政府

《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

大沙镇全体群众

宣传和普及法律意识,有利于保障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1、加强普法宣传工作;

2、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民政法制宣传。

 

吴江仔

大沙镇公共服务办公室

司徒晓瑜

4

大沙镇人民政府

《职业病防治法》、《精神卫生法》、《信访条例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大沙镇全体群众

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增强,为推动我镇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加强领导,确保普法工作有序开展;2、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3、政务公开,规范行政行为。

吴江仔

大沙镇公共服务办公室

司徒晓瑜

5

大沙镇人民政府

《信访条例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大沙镇全体群众、涉及条例范围的有关企业、场所经营负责人、管理人员、员工。

大沙镇人民群众、大沙镇辖区内有关企业、场所经营负责人、管理人员、员工了解、知晓该法律法规

1、结合 “安全生产活动月”的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咨询摊位、发放传单、举办企业培训会等形式开展普法工作。2、结合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定期对企业开展指导和检查,督促隐患整改和法律法规落实。

邝力础

大沙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邱育鹏

6

大沙镇人民政府

《信访条例乡规划法》、

《信访条例环境保护法》

大沙镇全体群众

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增强、为推动我镇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

供有力保障。

1、、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2、政务公开,规范行政行为;3、加强监督,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潘玉恒

大沙镇规划建设办公室

 

严敏求

7

大沙镇人民政府

《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

 

大沙镇妇女群众

 

增强广大妇女群众法治意识,有利于妇女保障自己权益,有利于妇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1、加强普法宣传工作;2、提供咨询法律渠道。

 

 

 

 

 

陈静和

大沙镇妇联

翟春凤

8

大沙镇人民政府

信访条例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大沙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

增强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依法治国、权利义务对等和依法履行职责等法治观念。

充分利用召开各种会议的时机,在会前根据形势和会议议题,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丰富会议内容。


梁晓森

大沙镇纪检监察办公室

余健斌

9

大沙镇人民政府

《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

大沙镇全体群众、劳动职工

以提高职工和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中心,营造人人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深入企业内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加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等群众的法制宣传教育。

陈静和

大沙镇公共服务中心

陈协权

10

大沙镇人民政府

《开平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开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办法》

大沙镇全体群众及村干部

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三方面的监督与管理,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平稳发展,确保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保值增值。、促进农村基层廉政的建设和农村基层的和谐稳定。

加大宣传,提高普及率。充分利用三资平台、设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法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冯韶旭

大沙镇

三资管理办公室

 

周彩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