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大沙镇开展秋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03 10:51: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大沙镇广大师生饮食安全,9月2日上午,在新学年开学之际,大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添兢和副镇长吴顺风率领镇经济发展办,联同龙胜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大沙镇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秋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jpg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深入学校食堂各功能区,对从业人员康状况、晨检情况、食堂环境卫生、餐用器具清洗消毒、冷藏冷冻设备设施、食品留样、食品原料库存清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等环节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食堂要规范人员口罩佩戴,认真排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规范从业人员晨检并做好记录;每天要对加工经营场所、餐饮具、刀具、砧板、容器具、冰箱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要保证原材料进货手续齐全、来源合法、安全可溯,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或未经检疫检验的畜禽肉类产品;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管控集体用餐配送


检查组还对现场发现的其他问题即时反馈,学校方面表示将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2.jpg


此次检查强化学校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提高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和饮食健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