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防范于未“燃”——大沙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29 14:57: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高大沙镇森林防灭火队伍作战能力,提升全镇森林防灭火应急水平,有效应对和处理突发森林火灾,有效保护森林生态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8日下午,大沙镇联合江门市西部森林消防大队(开平市应急大队)开展大沙镇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伟鹏,党委委员、副镇长何耀彬,党委委员、副镇长彭添兢,以及镇党政综合办、应急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派出所、专职消防队和各村(社区)护林员、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等共约5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图片

培训演练首先由伍伟鹏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对演练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演练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全民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知识,提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确保应急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图片

随后,市应急大队教导员张文赞同志现场详细讲解了森林防灭火基本常识,风机配合打火棒、高压水泵、油锯、水带接驳和回收等森林防灭火器具的使用操作功能。

图片

最后,全体人员到一处山地进行现场实地山火扑灭演练。实地演练以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首先由第一救火梯队用风机配合打火棒进行扑救,再由第二救火梯队用高压水泵和消防车进行洒水扑救,对火灾扑救中的组织协调、火灾现场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救援队员运用现代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图片

整个培训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锻炼了镇森林防灭火综合救援队伍对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以及发生山火时的组织协调、快速反应和实战扑救的综合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