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大沙镇人大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17:24:41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
【字体:

“12·4”是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宪法法律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监督职责,近日,大沙镇人大办举办“宪法宣传周”之“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活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各联络站站长以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大沙镇人大主席梁德年分别从什么是“宪法”、宪法背景与修改的核心内容和宪法对人民生活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指导与会人员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精神。

同时,梁德年将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与群众在工作生活中会遇到的违法案例进行结合讲解。并要求各人大代表联络站在12月4日前后一周通过LED户外横额对外宣传宪法精神。

图片
图片


镇人大和司法所为人民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和宣传环保袋,倡导大家维护宪法权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有效增强人大代表的法律意识

将代表依法履职与联系人民群众结合起来

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