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大沙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18 15:32:3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镇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完善机构,强化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建平台,落实制度促管理,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提高了法治政府建设。

    一、主要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

    镇党委、政府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何海清组长、宣传委员为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信息公开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并配备了专职人员做好公开信息的采集、编辑、审核等工作,将责任明确到人,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

    制定严格的内部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信息保密审查流程、依申请公开流程、责任追究、政府新闻发言人、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督考核。

    (三)加强平台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镇充分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和镇政府网站以及公示等方式进行信息公开。党务公开栏和政务公开栏每个月及每个季度进行信息公开更新,镇政府网站及时把我镇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规章制度及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动态在网上发布,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86条。其中,新闻动态信息39条,食品安全公开信息14条,招投标公告16条,业务工作信息9条,其他类信息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由于2012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任何公众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所以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公众向我镇政府递交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故不存在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三、存在问题 

    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是难免存在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监督力度不够,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没有及时总结、分析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严密,工作不够细致;三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亟待加大。

    四、下步打算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村干部和群众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开平市大沙镇人民政府

                                                                                                                                                                           二O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