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沙镇人民政府 > 招商引资 > 招商引资
结对帮扶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鹤城镇与大沙镇深入推进结对帮扶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1 10:23: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9日,为深入贯彻开展江门市驻镇帮镇扶村“三结对”帮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薄弱村工作,落实结对挂钩,鹤山市鹤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应华率队前来大沙镇进行调研交流,大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伟鹏,人大主席梁德年,党委委员李健芬、梁添发,副镇长吴顺风、吴江仔,蕉园驻村第一书记关永康陪同。

图片

赖应华一行分别到大沙镇游客服务中心、大沙里欢茶谷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到大沙镇政府召开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赖应华一行认真听取了大沙镇5个经营性收入薄弱村书记汇报本村经济发展情况,就如何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问题,提出要立足大沙镇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深化与塔百奇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借助当下网络直播行业宣传优势,提高大沙镇优质农产品知名度,持续打开大沙农产品销路,力争年内达成每条结对帮扶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十万元的目标。

图片

其后,大沙镇人民政府与鹤山市新供销塔百奇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紧密围绕开平市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化农业发展规划,大沙镇通过塔百奇公司借助江门市名特优新农产品线上平台资源优势,加大对本地区特色农产品的宣传、引导、推荐、推广,提高知名度,促进农产品销售。同时,塔百奇公司协助大沙镇探索农村积分制管理机制,提供村规民约村民积分数字化管理平台,形成稳定长效支农助农机制,共同建设大沙镇“互联网+乡村治理”乡村振兴模式。

江门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江门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促进区域平衡发展的重要行动之一,该结对帮扶方式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坚持共同富裕方向,结合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开展驻镇帮扶、分类分级帮扶、组团帮扶,进而全域全覆盖推进乡村振兴。通过打通两地战略合作关系桥梁,薄弱村能在巩固提升镇的帮扶下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进而不断推动开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强化优化江门市资源要素配置,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