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调查征集
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金鸡镇广大居民朋友:

我镇不少地区历来有提前开展祭祖的习惯,每年农历二月初二后至清明节期间,群众便陆续进山扫墓祭拜。春季历来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为传播文明新风,严防森林火灾,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金鸡镇人民政府特向全镇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思亲未必烟火表,文明祭祀心意到”,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倡导踏青遥祭、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绿色祭扫方式,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以更加健康、环保、文明、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营造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二、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进入林区主动扫描“防火码”,不在林区野炊、吸烟、焚香、燃烛、上坟烧纸、放孔明灯和燃放烟花爆竹。林区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因施工作业引发森林火灾。

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当好森林防火宣传者,积极向家人、朋友、基层群众宣传保护森林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科学防灭火知识。要加强对留守老人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和监督,营造“文明祭祀,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

四、做火情预警的情报员。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支持森林防火预警工作,发现火情时第一时间拨打金鸡镇森林防火报警电话“0750-2555119”。并尽快远离火场和林区,寻找安全地方避险,确保自身安全。

绿美金鸡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积极响应号召,树立文明祭扫新观念,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筑牢绿水青山森林防火墙。


开平市金鸡镇人民政府

2023年2月21日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