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生命之舟 伴你远航——金鸡镇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暑假临近,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6月9日,金鸡镇在金鸡中学开展以“生命之舟 伴你远航”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向明参加活动。

01.jpg

金鸡镇中心学校校长戚瑜煦首先传达了开平市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精神,强调了开展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意义,针对防溺水安全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学校如何落实防溺水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02.jpg03.jpg04.jpg

随后,广东省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高级教练、开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平好人”张培绚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张培绚结合实际案例,采取先理论后实操的方式,对溺水事故的预防、自救、互救等知识技能进行详细讲解。为了加深学生们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现场还模拟再现了多种溺水情景,开展场景再现式教学,教育引导学生正确使用就便器材和专业器材进行救援。教学内容生动形象,学生踊跃参与、积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05.jpg

此次防溺水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有很强的操作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师生们掌握了防溺水安全常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个人自救能力,在校园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