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金鸡镇村级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0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金鸡镇党委反馈村级党组织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国孟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庞正华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金鸡镇党委反馈村级党组织巡察情况。金鸡镇党委书记张文仰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jpg

2020年5月28日至8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金鸡镇辖下11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10月1日和10月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金鸡镇村级党组织的情况汇报。

2.jpg

刘国孟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金鸡镇村级党组织班子整体团结和谐,在金鸡镇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加强乡村治理、落实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存在多方面短板,基层干部脱离群众,漠视群众正当诉求现象较突出;二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三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村监会履职不力,监督缺位。

刘国孟同志向村级党组织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学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到位。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三是规范民主议事决策程序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运作,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切实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向金鸡镇党委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切实提高基层“两委”班子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的意识,重视补齐民生短板。二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提高干部尊崇党章、廉洁自律的意识。三是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岗位职责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指导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行使职责。

金鸡镇党委书记张文仰同志表示,金鸡镇将以此次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彻底,并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巡察问题清单。二是勇于政治担当,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强化标本兼治,巩固巡察整改成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金鸡镇全体班子成员、11个被巡察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委员出席会议,金鸡镇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副股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