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
“第一书记”到村报到任职,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日上午,江门、开平市两级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到金鸡镇大同村和高镇村报到并参与任职座谈会。两个派出单位江门供电局、开平市府办,开平市委组织部,金鸡镇有关领导,大同村、高镇村全体“两委”干部及其驻村组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大同1.jpg

高镇1.jpg

座谈会上,开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张艳玲介绍了驻村第一书记情况和解读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文件,强调第一书记对于推进新一轮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对于加强村党组织建设、推进强村富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切实扛起这个“重担子”。

驻村第一书记陈振才、关伟健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会准确把握驻村第一书记文件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把自身专业领域与当地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大同村党支部书记关灿相和高镇村负责人张彩环均表示,将强化对第一书记的认同,积极配合第一书记,同心同向做好农村工作。

金鸡镇镇长唐磊代表镇委镇政府欢迎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对组织选派优秀人才到村任职表达感谢,同时表示会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助力第一书记全身心投入农村工作。此外,镇长唐磊就如何更好更快开展农村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尽快熟悉环境,转变角色,自觉融入基层,围绕推进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展集体经济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五大重点工作任务,放手施展才干,把好的经验带过来、好的做法用起来、好的作风留下来,全面提升农村各项工作成效。二是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村子开展走访调研,摸清村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派出单位江门供电局副总工程师、计划发展部总经理甘团杰对陈振才提出要求,要勇担当、重实干、讲奉献,带领广大农村群众致富,加快农村发展,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用实干与担当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无愧于组织的培养,不负大同村人民群众的信任。

派出单位开平市府办公室副主任梁国少对关伟健提出要求,要扎根基层、安心工作,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农村进一步形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为高镇村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同3.jpg

高镇3.jpg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