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领导班子建设
金鸡镇召开2021年综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做好2021年的综治工作,保障建党100周年期间的维稳安保工作顺利开展,4月9日上午,金鸡镇召开2021年综治工作会议。金鸡镇党委副书记池方荣主持本次会议,金鸡镇综治办、金鸡派出所、金鸡司法所、各村(居)委会治保委员及网格员、金鸡公益创投项目组及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近50人参加本次会议。

db07eda31d74d87cae1daf5c4bb29e6.jpg

因逢镇政府机构改革、各村(居)委会换届,为了明确各治保委员、网格员及相关部门的职责,镇综治办钟奎武主任要求各部门、村(居)治保委员、网格员承担各自的工作职责,包括在信访、矛盾纠纷排查、禁毒、打击电信诈骗犯罪、铁路防护、人民调解、疫情防控、在册精神病患者排查管控等方面的工作职责,同时对综治考核机制进行细化和说明。钟主任要求各部门、治保委员、网格员要勇于担当,确保各部门、各村(居)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村(居)将矛盾消灭在萌芽阶段,做到“小事不出村”。

64b7c3189ed4d717d071f3a3521bef6.jpg

金鸡镇派出所副所长朱德均介绍了目前的治安情况,并着重就日益猖獗的网络电信诈骗问题进行分析讲解。要求各村(居)委会要大力推广注册“邑安”反诈小程序,提高重视程度,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工作,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e42a3a9587717598977ca41dd45bc64.jpg

金鸡司法所所长姚恩智对如何抓好人民调解的工作业务进行业务培训。提出各村(居)委会在调解过程中要做好资料的整理工作,要提高人民调解质量,规范“以案定补”管理,按照四等级和标准进行分类和调处。

池方荣副书记强调,为了确保相关工作可以顺利开展,需要做好以下三点要求,扎实推进工作。一是要思想重视,提高思想意识,提高对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把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各村(居)委会确保专事由专人负责,对工作进行有效跟踪。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