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金鸡镇组织前往塘口镇参观学习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先进工作经验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开阔党员干部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兄弟镇的成功经验,强化我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11月10日上午,金鸡镇党委副书记方跃带领镇党建办、农办、规建办有关负责人和锦湖村、金鸡村的全体干部一行,前往塘口镇强亚村、宅群塘口村和红色教育基地谢创故居,参观学习党建、乡村振兴的先进工作经验。

1参观强亚村乡村振兴情况.jpg

在强亚村,参观学习团一行认真参观了强亚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网红”旅游厕所及特色民宿等,学习祖宅村“网红旅游村”打造方式,听取当地乡村振兴工作经验,探讨在整合资源引进旅游新业态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学习借鉴解决措施。

2塘口镇黄书记讲解宅群塘口村积分制理念.jpg

3参观宅群塘口村积分制管理公示牌.jpg

在宅群塘口村,参观学习团一行首先聆听了塘口镇党委副书记黄景林对塘口村积分制形成过程、实施现状等讲解,让参观学习团对积分制有一个清晰的认识。随后实地聆听了宅群村党支部书记关于在积分制量化兑换过程中,如何获取积分途径、积分公开公示和积分兑换奖励的具体实施细节,让参观团一行对积分制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吸纳群众主动参与,探索常态化实施积分制是塘口镇积分制取得成功的密码,也是塘口镇新农村有效治理的抓手。

4参观宅群村积分制道德银行.jpg

5现场与宅群村支部书记交流.jpg

在红色教育基地谢创故居,参观学习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故居内的历史陈列和革命文献资料,认真聆听了谢创先生出生成长、赴美生活、领导工人运动、加入美共、赴苏联学习以及回乡从事革命运动等经历和事迹,并通过观看纪录片的方式,了解谢创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他们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百折不挠、坚守初心的革命精神以及用生命和热血谱写永不叛党的华丽篇章深深撼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6参观谢创故居.jpg

7观看谢创纪录片.jpg

参观学习团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当地在乡风文明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与当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参观学习提升本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金鸡镇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特别是塘口镇强亚村和宅群村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探索,特色乡村文明的挖掘提升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深深激励着金鸡学习团,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起点,对标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快干实干,助推金鸡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