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金鸡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质量和成效,展现人大代表联络站里的民生情怀,1月12日,金鸡镇人大组织镇内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前往锦湖联络站开展现场视察活动。

01.jpg

02.jpg

03.jpg04.jpg

  活动中,代表们聚焦辖区内部分水田供水不足和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直击病症要点,对大同横岗抽水站、锦湖联村抽水站及锦湖龙和危桥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深究细研解决方案,让“办实事、守初心”的口号在人大代表联络站中焕发生机与活力,做到真正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05.jpg

06.jpg

  随后,为赓续红色基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镇人大组织代表团及镇各部门青年干部一行前往中共开平县委会议旧址(礼林学校)进行参观学习。众人踏过青阶小院,走进壬仲公祠,在礼林碉楼下,共同见证这片红色根脉曾经“从星火到燎原”的辉煌革命发展历程,感受它传承着的红色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家国情怀底蕴。

07.jpg

  其后,镇人大在锦湖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会上,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张向明传达学习了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结合“闻鸡起舞青年学堂”之“我的业务我来讲”主题活动,镇人大办公室主任邓翠娥和大家学习乡镇人大职能作用,并与在场人大代表、青年干部相互讨论交流。在轻松愉悦、惬意欢快的氛围下,大家充分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各自发表对党代会会议精神和人大工作的感悟感触。

08.jpg

09.jpg10.jpg11.jpg

  会上,镇人大主席冯伟光表示,2021年下半年以来,金鸡镇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为代表联系群众、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渠道,人大代表们率先垂范,通过把群众“请上来”和代表“走下去”相结合,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沟通民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金鸡镇人大将坚定初心使命,持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着力聚焦民生痛点难点问题,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