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为民办实事 服务暖人心——金鸡镇两名军属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实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帮助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近日,金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助两名现役军人家属分别申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应急救助资金73056.34元、10000元并成功获批,缓解了他们因疾病引发的医疗困难、生活困难。

1.jpg

1月12日上午,金鸡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胡秋龙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行上门回访慰问两名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的困难现役军人家属。胡秋龙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康复、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将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他们心中。

2.jpg

现役军人家属吴某,2021年3月因身体不适多次转院检查,确诊患结肠癌后转至广州手术、化疗,医疗费高达9万多元,目前还需定期复查、化疗,家庭经济面临严重困难。现役军人家属刘某,2021年7月因胸椎管狭隘症影响行走,花费1万多元接受手术治疗,术后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使经济拮据的家庭变得十分困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情况后,主动入户核实并宣讲应急救助政策,积极协助他们收集有关申请资料逐级上报,最终成功获批,缓解了家庭困难。

下一步,金鸡镇将继续加强对应急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拓展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渠道,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难事办实事,让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优待。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