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花开三月天 巾帼绽芳华——金鸡镇妇联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春水正生,树木欣欣。为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更好地彰显广大妇女的巾帼风采,金鸡镇以“花开三月天·巾帼绽芳华”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01.jpg

观影强信念,巾帼添新绿。一是组织开展观看建党百年献礼片《奇迹·笨小孩》,影片以深圳为背景,以细腻暖心的小人物情感,书写平凡人的奋斗品质和拼搏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展现巾帼风华。二是开展植树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妇女干部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在锦湖村河堤种下了迎风招展的小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02.jpg03.jpg

温暖巾帼心,情系半边天。一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三八期间,妇联主席张向明带队为基层妇女干部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感谢她们为金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为全力做好贫困妇女关爱活动,慰问组积极走访、深入了解贫困妇女的现实困难,并积极出谋划策,真诚地鼓励她们要用坚定的信心战胜困难。二是开展妇女常见病防治知识讲座。镇妇联特邀相关领域专家就女性常见病、恶性肿瘤预防及心理健康等知识作详细讲解,让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三是开展普法维权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就《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现场提供讲解和答疑服务,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用法,切实增强依法维权意识。

04.jpg

近年来,金鸡镇广大妇女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以及守牢疫情防控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金鸡镇妇联将积极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和主人翁精神,为推进我镇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