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金鸡抗“疫”战士】关沃勤: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日期:2022-03-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所有共产党员在入党时,面对党旗许下的庄严誓词,更是关沃勤同志一直以来内心坚守的信念。

5.jpg

春节以来,国内外疫情持续蔓延,呈现多元输入、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复杂形势,疫情防控形势到了最吃紧关头。作为广东省“基层治理”优秀共产党员、游东村党总支书记,关沃勤同志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化身抗疫战士。

行动不便,依然冲锋在前

前几年的一次公务活动,关沃勤左腿膝盖意外受伤。由于长期忙于村里各项工作,一直没得到好好休养。去年10月,疼痛难耐的他最终选择到医院进行手术,但术后腿脚行动始终不如前。然而,在疫情面前,他始终冲锋在前、担当在前。3月以来,关沃勤每天坚持进村入户,常态化开展“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打疫苗”等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同时,深入村、企关心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的生活、就医、心理等状况,把暖心服务送到困难群众的心里。

慎之又慎,守卫国之重器

游东村是国家重大科研装置江门中微子实验站所在地。目前,实验站正处于设备安装的关键期,外来的施工、管理、科研人员较多,一直是金鸡镇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据统计,今年1月27日以来,江门市以外地区往返中微子实验站人员共178名。作为属地村党支部书记,关沃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慎之又慎做好实验站的各项防疫工作。他带领村级“三人小组”,100%落地排查外地往返中微子实验站人员,从严从实落实“四个一”或“三天两检”等纳管措施,积极配合镇防疫指挥部对中微子实验站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有力有效保障了实验站的安全建设。

“私车”公用,加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春节以来,国内外多地发生本土病例,加快接种疫苗刻不容缓。为坚决守住防控成果,关沃勤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带头接种疫苗,进村入户发动群众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针对60岁及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的情况,关沃勤二话不说就开上自家的面包车,做起了他们的专车司机。仅3月18日一天,他就往返村和卫生院多达12次,接送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近50人次。

“虽然很累,但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本应就是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这就是关沃勤在疫情防控中最真挚的表达。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