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金鸡镇以实际行动筑牢疫苗接种“红色堡垒”
发布日期:2022-03-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严峻复杂形势下,金鸡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镇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230余名,下沉防控一线,积极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筑牢疫苗接种“红色堡垒”。

  一、强化宣传动员,提升接种意愿

  通过移动宣传车播放广播、主动发放接种倡议书及利用政务网、“南方+”、开平号等线上宣传载体强化疫苗接种宣传。同时,党员干部们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深入12个村(社区)151个村小组,积极向群众尤其是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普及疫苗接种知识,让群众及时了解接种疫苗的迫切需要和重要意义,提升接种意愿,早日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1.jpg

3.jpg2.jpg微信图片_20220319184843.jpg微信图片_20220319184849.jpg

  二、开展便民服务,护航疫苗接种

  为扎实做到让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镇(村)干部纷纷出动私家车辆,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专车接送、专人服务、全程护航等一系列人性化便民服务措施。镇卫生院为老年人开辟接种“绿色通道”,安排多台接种疫苗流动车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派出所干警全天在卫生院值守,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交通顺畅。整个接种过程既有“速度”又有“温度”,金鸡镇全体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并肩战“疫”,高效推进疫苗接种。

4.jpg

5.jpg微信图片_20220319184831.jpg微信图片_20220319184836.jpg6.jpg微信图片_20220319184822.jpg微信图片_20220319184811.jpg7.jpg

  三、设立路口关卡,守好前沿阵地

  为筑牢“外防输入”防护墙,我镇强化工作部署,在各个交通路口设立防疫关卡。镇(村)干部多方联合,全天轮番值守,对来往车辆逐一核实,全面实行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码”联查,切实守住疫情防控前沿关口。同时,督促各路口驻守点按时上报《中高风险来金人员登记表》,建立动态台账,掌握来返金鸡人员活动轨迹,确保人员不失控、不漏管,形成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横向到边不留盲区的抗疫多维机制。

8.jpg

9.jpg

  在近期疫苗接种动员工作中,金鸡镇全体党员干部上下团结一致,齐心战疫,进一步凝聚起敢抓必胜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合力,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我镇疫苗接种工作,共建全民免疫屏障,筑牢基层抗疫壁垒!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